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E网知民生
东城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箱亮相
发布时间: 2019-04-11 15:14 稿源: 北京日报   编辑:蔡文琦

  昨天,智能垃圾分类箱在崇外街道新怡家园社区投入使用,居民排队体验投放垃圾,换取积分。(记者和冠欣)

  中国兰州网4月11日消息 垃圾分类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的崇外街道又出新招。昨天,东城区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箱亮相新怡家园社区。

  “两个垃圾箱的底部都装有称重装置,居民每次投放的垃圾都将进行积分,以便换取相应的礼品。”昨天上午,居民围在智能垃圾分类箱周围,听指导员讲解这个“大家伙”如何使用。指导员介绍,智能垃圾分类箱具有满载警示预警、多用途LED显示屏、智能投放装置、投口防夹手、温度检测、便捷投递灯、定位、液晶宣传大屏、臭氧杀菌、外挂式灭烟盒等多种功能。

  厨余垃圾与其它垃圾分别配有一个240升的垃圾桶,当垃圾桶容量达到上限时,警示灯会亮起,提示居民不要再投放了。同时,后台监控人员会安排人来换桶。每天晚上下班之前,工作人员也会对垃圾桶进行检查,如果容量满载或是即将满载也会换桶。

  智能分类垃圾桶的投放分三种方式:一是下载手机APP“分一分”,完成注册后即可扫码,进行垃圾投放并积分;二是针对使用手机不便的人群,先去居委会登记,制作二维码标牌,进行垃圾投放并积分;三是赶时间、没有积分换礼需求的人群,可以直接按键投放垃圾。

  记者了解到,崇外街道垃圾分类全过程监管系统去年6月上线。通过分类垃圾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流程数据采集,运用计量称重、收运监管异常报警的管理手段,结合街道多部门执法联动的管理机制,构建了崇外街道垃圾分类全流程监管系统。(记者 于丽爽)

稿源:北京日报   编辑:蔡文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