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E网知民生
新疆普通高校专场招聘走进南部高校 提供就业岗位逾6500个
发布时间: 2019-04-15 15:37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2019年新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塔里木大学专场活动举行。赵双喜摄

  中国兰州网4月15日消息 15日据新疆塔里木大学党委宣传部消息:2019年新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塔里木大学专场日前举行,共提供就业岗位6500多个,现场签约550人,135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来自全疆的278家用人单位参加。赵双喜摄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来自全疆的278家用人单位参加,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有80多家用人单位将陆续举办专场招聘会。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不少毕业生心态依然轻松,对找到工作充满信心。“只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以平和的心态灵活应对,才能找到合适的职位。”有应聘学生如是说。面对“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与“适合自己的工作”的选择时,大部分毕业生选择后者,这显示出毕业生理性的一面。

  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6500多个。赵双喜摄

  许多招聘单位也表示,他们更加倾向于录用社交能力较强、踏实肯干的毕业生。招聘方不谋而合地提到:希望应聘者能吃苦、有责任心、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好的工作能力和足够的社会实践。

  本次招聘会为塔里木大学毕业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也为新疆各领域的用人单位提供了选拔人才的良机,同时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在校大学生零距离接触用人单位、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社会用人需求创造了机会,以帮助其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赵双喜摄

  招聘会由新疆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国资委、团委、工商联以及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塔里木大学承办。

  塔里木大学位于新疆南部阿拉尔市,创办于1958年,当时取名“塔里木河农业大学”。(记者杨宝仁赵双喜)

  毕业生了解招聘信息。赵双喜摄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