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内蒙古“一带一路·光明行”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6 11:49 稿源: 人民网   编辑:赵梓君

  中国兰州网4月16日消息 2019年“一带一路·光明行”蒙古国行动推进会暨内蒙古自治区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举行。

  此次活动前夕,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相关人员赴蒙古国东方省、肯特省、苏赫巴特尔省,为600余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术前筛查。自4月9日开始,为蒙古国符合手术指征的59名白内障患者和内蒙古呼伦贝尔市73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据悉,“一带一路·光明行”蒙古国行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牵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共同实施,组建了中国红十字(内蒙古)援外医疗队。为积极参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内蒙古自治区对外开放战略,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加强人道领域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与蒙古国红十字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人员互访成为常态化,并在备灾救灾、人道救助、艾滋病预防、红十字青少年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已为36名蒙古国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未来5年,“一带一路·光明行”蒙古国行动还将为蒙古国白内障患者实施1000例免费复明手术。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大力支持下,自2015年启动以来,致力于改善最易受损群体生产生活和生存境况,面向全区城乡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开展了人道救助行动。截至目前,医疗行程65.49万里,累计筛查眼疾患者48.47万人次,实施免费复明手术20358例,手术成功率达到了100%。(记者 张枨)

稿源:人民网   编辑:赵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