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E网知民生
中国再添两个世界公园 九华山沂蒙山新入选
发布时间: 2019-04-18 09:35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4月18日消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6次会议17日通过决议,正式批准安徽九华山地质公园、山东沂蒙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目前,中国共有39个世界地质公园。全球世界地质公园共147个。

  安徽九华山地质公园位于长江沿岸,面积139.7平方千米,是以清晰、壮观、美丽的花岗岩复式岩体、大型花岗岩断块地貌与独有的富流体花岗岩结晶构造,并融合北亚热带植被面貌和佛教文化景观而享誉世界。

  九华山大小山峰71座,第一高峰十王峰,海拔1344.4米,莲花峰、狮子峰等均过千米,自北向南依次铺开,多以锥状(天柱峰)、柱状(蜡烛峰)、脊状(插宵峰)、穹状(天华峰)、箱状(纱帽峰)等形态出现,山中有高等植物1463种,分属176科633属。

  “楚越千万山,雄奇此山兼”。千百年来,九华山曾吸引无数文人来山言志传情,其中李白诗句“妙有分二气,灵山开九华”成为九华山的定名篇;又有古新罗国(今韩国)王子金乔觉弃王族生活,来到九华山参禅礼佛75载,成就了九华山成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平均每年吸引850万人次游客前来学习考察、旅游观光。(记者 吴兰 章寅虎)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