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春潮涌动 “致敬70年 绿色兰州”网络公益植树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8 18:1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4月18日讯 (全媒体记者 丁小岚 王彦达 郭云莲 程晓靖 安成 高贵祥 李楠) 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植树好时节。4月18日,“致敬70年绿色兰州”网络公益植树活动启动,中央驻甘新闻记者联合会成员单位领导、记者,省市网络新闻媒体代表,商业网站代表,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和社会征集参加活动的网民一起,栽树播绿,用绿色装扮精致兰州。

  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众人植树绿成荫。活动现场,植树人员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认真听取技术人员讲解树木种植方法后,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植树活动中,挖坑、扶苗、培土、浇水,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短短两个小时,一片片绿油油的树苗已昂首挺胸,挺立在九州台这方热土上。参与植树人员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创造良好生态环境、为后人造福的大好事,今后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植树活动,共同践行植绿、爱绿、护绿行动,把兰州建设得更美更好。

  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实践。来自今日头条抖音甘肃区域的工作人员伏霞满脸汗水,她对记者说:“这片热土上有一抹新绿,很美丽,以后每年我都会来这里看看,让这片绿色的希望延续下去。”

  兰州奔马集团也参与到本次植树活动中来。兰州奔马集团党委书记张建斌说:“我们已在这片土地上植树17年了,每年都会上山种树五、六次,这17年来公司投入了七千多万资金,植树50余万株,基本上形成了春有花、夏友荫、秋有果、冬有青这么一个好的局面”。

  近年来,兰州市上下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通过科学规划、依法治绿、增容扩绿、做美做精、打造品牌,初步形成了以南北两山为屏障,以城市主次干道为骨架,以黄河风情线为主线,以单位庭院绿化为基础,以公园、广场、游园为景点的城市绿化新格局,绿化治理面积1万平方米,建成2084米观景栈道,实施南北两山增容扩绿项目,完成封山育林项目26000亩,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今年,兰州市将依托“三北”造林、退耕还林工程、天然林保护、重点公益林管护等国家林业重点工程、草原生态修复保护重点工程和行业扶贫工程,持续加大城市出入口、交通干线、河道两岸、城镇周边、水土流失区域的造林绿化和生态修复力度,全力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增加森林总量,提高营林质量,扩大植被覆盖,年内计划实施营造林12万亩,实施人工种草15万亩,完成全面义务植树825万株,让绿水青山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由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肃记者联合会、市南北两山指挥部、中国兰州网承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