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唐仁健: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信心决心 务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
发布时间: 2019-04-28 07:26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唐仁健在临洮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时强调

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信心决心

务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

  中国兰州网4月28日消息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4月26日在临洮县督导调研扫黑除恶工作。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形成强大合力、营造更大声势,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信心决心,一鼓作气、务求全胜,以专项斗争的扎实成果,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良好环境。

  唐仁健首先来到临洮县洮阳镇,了解禁毒宣传、信访综治、人民调解、风险防控和扫黑除恶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公安干警。随后,他来到临洮县公安局,与定西市县负责同志座谈,听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唐仁健对有关工作给予肯定,对公安干警的奉献付出表示感谢。

  唐仁健指出,黑恶不扫,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了“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深水区、攻坚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扎实推进。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上心上手,政法机关负责同志要加强统筹协调,公安机关要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同时要严格落实各级的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级级压实责任、层层传达压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依法打击、除恶务尽。深挖细查、严抓严打、重拳出击,群众痛恨什么、厌恶什么,就坚决打击什么、铲除什么。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坚决整治社会乱点。加大网上摸排、警情研判和滚动排查力度,及时查处网上曝光、社会关注、有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和线索,迅速回应社会关切。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开展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自查自纠,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自身队伍。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检法司、纪委监委、宣传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快建立顺畅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形成全方位行动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发动群众,落实群众举报奖励制度,提高群众参与斗争的热情。

  唐仁健勉励广大公安干警,牢记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忠诚履职。同时要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前提下,努力保护好自己,减少牺牲。

  唐仁健还对保障配合中央督导工作及做好“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省长余建、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