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五一”小长假兰州推出十五条精品旅游线路

www.lanzhou.cn2019-04-29 17:13

  中国兰州网4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晓靖) 4月29日下午,记者从“五一”小长假兰州市内旅游精品线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兰州市文旅局精心设计推出15条精品旅游线路,供游客畅游兰州。

  为大力宣传“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城市旅游品牌形象,积极推广兰州旅游新产品和新线路,兰州市文旅局围绕“黄河牌”、“避暑牌”、“文化牌”、“乡村牌”、“游乐牌”、“美食牌”、“红色牌”等“七张牌”,精心设计了15条精品旅游线路,根据不同游客需求,线路在联动兴隆山、什川古梨园、黄河风情线等景区的同时,将柳合山堂、红古区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玉泉山庄等独具特色的景点和精品民宿纳入其中。各式线路既满足徒步、骑行的爱好者,又提供适合自驾出行的选择。行程上有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等多种,从而将文化元素、红色情怀、研学和旅游线路有机融合,让游客产生不同的旅游体验。

  这十五条精品线路分别为:

  【文化遗产】半日游

  游览线路:柳合山堂——城市规划馆线路特色:品兰州历史文化,了解兰州古城民居和现代发展及未来规划。

  【金城四景】半日游

  游览线路:白塔山——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像——水车博览园

  线路特色:白塔山俯瞰兰州全景,漫步“天下黄河第一桥”,欣赏“黄河沿岸最美雕塑艺术品”黄河母亲雕塑,“水车林立”的水车博览园。

  【红色情怀】半日游

  游览线路:沈家岭战役遗址——兰州八路军办事处

  线路特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水上兰州】深度体验游一日游

  游览线路:盐场堡码头乘船——白塔山——中山铁桥——黄河母亲雕像——金城关民俗体验-兰州拉面大学堂-甘肃省博物馆

  线路特色:乘坐游船欣赏黄河两岸城市风光,亲手制作并品尝正宗兰州牛肉面,参观中国十大博物馆之一甘肃省博物馆

  【文化古镇】休闲一日游(两条线路)

  1.鲁土司衙门—河口古镇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鲁土司衙门—河口古镇

  线路特色:参观“中国西部小故宫”鲁土司衙门,了解土司文化,游览“金城西大门”之称的河口古镇,观看西北明清建筑。

  2.青城古镇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青城古镇

  线路特色:访千年古镇、赏百亩荷塘、叹西北民间艺术。

  【自然风光游】度假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兴隆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玉泉山庄线路特色:观“陇右第一名山”,尝兰州特色美食。

  【金城关五馆】民俗一日游

  游览线路:黄河四十里风情线——金城关五馆——正宁路小吃街

  线路特色:体验黄河四十里风情线;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列馆,秦腔博物馆,黄河桥梁博物馆,兰州文化体验馆,兰州彩陶博物馆,感受兰州历史文化气息;小吃街品尝兰州特色美食。

  【千年梨园】赏花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什川古梨园—什川大峡

  线路特色:赏万亩古梨园、探黄河大峡奇观、尝西北农家饭。

  【盛夏避暑游】二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兴隆山—玉泉山—青城古镇

  线路特色:访千年古镇、赏百亩荷塘、游陇右名山、品西北美食。

  【经典古镇】二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吐鲁沟—鲁土司衙门—玫瑰小镇—河口古镇

  线路特色:游览被誉为“神话般的绿色山谷”吐鲁沟,参观“中国西部小故宫”鲁土司衙门,在“玫瑰之乡”苦水镇品尝玫瑰套餐,游览“金城西大门”之称的河口古镇,观看西北明清建筑。

  【黄河风光】二日游

  游览线路:金城四景—什川大峡—兰州新区

  线路特色:体验黄河风情西安沿途景观,探黄河大峡奇观,参观“晴望川民俗博物馆”,感受兰州本土特色文化。

  【生物地质研学】二日游

  游览线路:红古区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安宁区天斧沙宫线路特色:研学旅游,参观红古区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了解循环产业,游览安宁区天斧沙宫,探索地质运动变化。

  【夜游兰州】(两条线路)

  1.夜游黄河

  线路安排:盐场堡码头—甘肃会展中心夜景—水车博览园夜景—中山铁桥夜景—金城关夜景—返航

  2.九州夜游游览线路:船上欣赏中山铁桥夜景—金城关夜景—下船上罗九公路—于国学馆观看兰州夜景—在南关民族风味街夜市品尝美食。线路特色:乘坐豪华游轮,体验另一个视角下华灯璀璨的黄河风情线;远眺白塔山景区,朦胧夜色下感受古韵悠长;穿越中山桥、龙源侧畔过、在黄河母亲的呵护中感受兰州黄河文化,在夜晚倾听河水奔腾的声音与兰州城的灵魂!

稿源:中国兰州网编辑:中国兰州网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