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精致兰州·最美橙色】城关环卫开出今年首张不文明行为劝导罚单
发布时间: 2019-05-13 20:0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中国兰州网5月13日讯 (全媒体记者 程晓靖) “根据《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三十七条规定,对你随地吐痰的行为处以50元罚款,请配合。”5月13日中午,城关区环卫局环卫执法中队在张掖路步行街开出今年首张不文明行为罚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精致兰州建设,城关区环卫局4月8日开始,开展“‘宣战陋习捍卫文明’向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不’”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城区随地吐痰现象有所减少,“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文明意识渐入人心。在前期柔性管理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减少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城关环卫系统以劝说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开出了今年首张不文明行为罚单。

  “我的做法是不对,但是没想到还要罚款。罚款金额虽然不多,但教训很大!”接受处罚的市民告诉记者,以后一定会改掉随地吐痰的陋习,并会劝导身边的人爱护环境,杜绝陋习。“我们一般都是以宣传教育软手段为主,张掖路步行街是兰州市区最重要的商业街区,是城关区的门面窗口,对有损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行为我们会根据相关规定会从重处罚。”城关区环卫局执法中队中队长王文亭如是说。

  城关区环卫局执法中队一名队员在采访的最后对记者说:“以前我们在执法时,有的当事人拒不配合,给执法工作造成很多不便。现在按照《管理办法》,执法工作有法可依,依法行政。尤其是现在正值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需要市民人人讲文明,执法者严格执法,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