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精致兰州
【精致兰州·最美橙色】环卫工李国芸拾金不昧 失主写信致谢
发布时间: 2019-05-13 20: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中国兰州网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楠) 5月13日,兰州市安宁区环卫局对保洁队银沙站环卫工李国芸进行通报表扬,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李国芸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争做新时代环卫战线的优秀员工。此次通报表扬缘起于一份来自市民郑先生的感谢信。原来,5月1日下午,李国芸在安宁区北滨河西路海亮滨河一号南门捡到了一个遗失的钱包,里面装有钱包主人的工作证、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物件。当日下午,李国芸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郑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郑先生当即拿出现金向李国芸表达谢意,但被李国芸坚决地回绝了。经郑先生的再三追问,李国芸才告知了自己的姓名。事后,郑先生听说李国芸在捡到钱包后,不敢打开,面对郑先生所托前去帮忙认领的熟人,坚定地说“钱包我必须亲手交给失主,他先忙他的,我可以等”时,深受感动。为感谢李国芸拾金不昧的善举,郑先生决定用一份感谢信表达谢意。

  在记者电话采访时,郑先生说,“我真的非常感谢李国芸,坚持等了近两个小时,最终将钱包交还我本人。在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和打造‘精致兰州’之际,李国芸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传递的是一股向上的正能量,理应得到表扬,这种精神也值得学习和弘扬。”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