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截止4月底 甘肃省打掉33个涉黑社会性质组织
发布时间: 2019-05-16 19:4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程晓靖

  中国兰州网5月16日讯 (全媒体记者 宋戈) 5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进展,截止4月底,全省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3个,涉恶犯罪集团91个,涉恶犯罪团伙244个,破获刑事案件25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71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8亿元。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甘肃省制定出台专门的指导意见,各级党委和政府进行专题学习和宣传动员,层层建立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在干部配备、力量调整、工作保障等方面解决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市、县、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抓动员、抓督导、抓重大问题的协调解决,形成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截止4月底,全省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3个,涉恶犯罪集团91个,涉恶犯罪团伙244个,破获刑事案件25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71人,缴获枪支18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8亿元。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45件、被告1062人。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56起罪犯356人,二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3起罪犯137人。

  下一步,甘肃省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力求在线索核查、专案侦办、起诉审理、破网打伞、行业整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高斗争实效,扩大斗争战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程晓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