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规范养犬行为 兰州市依法取缔非法占道售犬摊点
发布时间: 2019-05-16 20:5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程晓靖

  中国兰州网5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楠) 5月15日晚,兰州市城管委联合公安等部门,对永昌路夜市非法占道的售犬摊点依法进行取缔,现场没收24只犬,并移送兰州市犬只留检所。

  一直以来,永昌路夜市非法占道的无证售狗摊点饱受市民的诟病,摊贩们常常以“打游击”的形式躲避执法人员的巡逻检查,给执法管理带来一定困难。为取缔违法占道售犬摊点,打击私设犬只交易市场行为,5月15日晚上,兰州市城管委会同公安等部门,兵分几路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对无证售狗摊点出售的犬只依法予以没收。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5月31日,整治范围包括主城四区及黄河风情线。在整治行动中,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对辖区内的所有流浪犬只进行捕捉,对弃养犬只进行收容,并移交兰州市犬只留检所饲养,并对犬只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实行“一犬一档案”管理模式。通过集中整治力争达到城市主次干道和景区、公园广场和黄河风情线等地视野范围无流浪犬的目标。据了解,自流浪犬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捕捉流浪犬496只,目前全部移交到兰州市犬只留检所饲养。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程晓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