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巅峰德意志》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发布时间: 2019-05-16 22:2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程晓靖

  中国兰州网5月16日讯 (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 5月16日晚,由青年指挥家焦阳执棒,特邀青年钢琴家李东弈与兰州交响乐团共同演奏的“2019兰州市首场惠民演出”——《巅峰德意志》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一曲贝多芬的《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明朗的大调宣泄着英雄主义以及波澜壮阔的情怀,雄浑的内容堪与威风凛凛、睥睨天下的帝王气概相比。出生在悉尼的李东奕被誉为澳大利亚最出色的青年钢琴家之一,他寻求音乐艺术的真谛,希望通过演奏表达自己对音乐的领悟,并热衷于与新一代年轻听众共同分享对音乐的激情与理念。音乐会上,李东奕高超的技艺在琴键上被幻化成曼妙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下半场演出中,由兰州交响乐团演奏的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op.46 》以及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让乐迷大饱耳福,享受到了纯粹的音乐世界,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兰州市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和创新的文化形式,为金城市民提供个性化的文化活动和文化服务。连续多年举办的兰州市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提升了城市文化品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使惠民演出逐步成为兰州市一大文化品牌。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程晓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