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钉钉
【原创】整治小摊点占道经营

发布时间: 2019-05-17 09:3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孟蔚

  进入夏季,我市一些居民区周边,各种卖菜、卖水果的小摊贩也多了起来。尤其是清晨和下午,摊主为了吸引生意,经常私自将摊点摆在马路及人行道两侧,有时甚至把摊点摆在了马路中间占道经营,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乱摆摊设点破坏了城市的美观和卫生,有碍市容市貌,小商贩们嘈杂的噪音让住在附近的居民深受其扰。市民群众在图方便的同时,对这些小摊小贩也怨声不断。

  目前,我市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不断改善城市的市容市貌和形象品味。城市管理重在疏导,乱摆摊设点的管理关键就是“堵疏结合”,解决这一问题,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第一,对新建小区,按照规划的统一要求,配套建设农贸市场,做到新建的市场与新建的小区同时落成使用。第二,将小摊点统一规划管理,新建综合农贸市场或农副产品交易场所,规范摊点进市场,对城区占道经营行为分期分批、有步骤的进行整治。第三,在不影响市容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允许在一些地段少量设置、限时设置一些流动摊点,并由相关部门发放临时占道经营许可证,设置告示牌,规范化管理。最后,对占道经营和乱摆摊设点行为予以打击取缔,巩固整治效果。(钉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孟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