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E网知民生
“中国旅游日”广东各地系列活动助推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 2019-05-20 11:57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5月20日消息 5月19日是2019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各地纷纷举办系列活动,助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在“世界客都长寿之乡”梅州拉开了序幕。

  在主活动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陈杭表示,当前,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将其作为撬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业方面连出组合拳、频出大动作,文化旅游业呈现出环境优化、服务优质、品牌响亮、增长强劲、高位运行的良好发展态势。

5月19日,游客在广东清远古龙峡玻璃平台上摆出“70”造型。 徐伟跃 摄

  主会场所在地梅州市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方面,近年来频亮新举措。当天,梅州与粤港澳大湾区9市签订了《区域旅游合作备忘录》。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梅州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12个项目,计划投资441亿元。

  广东省惠州市则结合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乡村文化、滨海休闲等为一体的旅游特色,在当天的“中国旅游日”活动中突出展示当地乡村振兴成果和文化旅游发展的新面貌。惠州从各个细节多方展现了“文旅融合”的主题,包括举办惠阳“吉他小镇”乡村音乐会,举办“影像非遗——广东非遗作品摄影展”,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广东各大旅游景区也推出精彩活动,为“中国旅游日”助威。当天,519名游客身穿定制T恤,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任雯文一同在广东清远市古龙峡齐唱红歌;部分游客登上高达数百米的玻璃平台上摆出了“70”的造型,祝福祖国70周年华诞。

  广州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已于5月17日率先举行,“文旅融合”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每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紧随其后的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广州将两大主题活动合并启动,主题定为“博览传统畅游未来”,充分体现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活动包括了广州文化旅游宣传大使绶带仪式、广州美食旅游线路和美食街区首发、参观南汉二陵博物馆等。

  活动期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线上线下互动环节,让人们全方位了解广州文旅融合的新特点。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中国旅游日”当天,广东各地共推出了100多项旅游惠民措施。(记者 程景伟)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