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E网知民生
一段跨越41年的亲情 浙江柯山民警助力寻亲终团聚
发布时间: 2019-05-20 11:57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5月20日消息 一场相距41年的寻亲之旅,在众多寻亲者眼中,只是一次尝试。然而,当他的寻亲求助到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航埠派出所民警手中时,这场盼了41年的梦仅用一天就得到实现。

  18日,在航埠警方帮助下,饱受了41年分离痛苦的戴某终于再次见到了自己的表弟们……

  当天下午4时许,航埠派出所接到了来自110的三方通话,来自湖南长沙的79岁的戴某想要寻找41年没见的表兄弟们。戴某的母亲是衢州人,上世纪四十年代解放前嫁到了湖南,老人只记得1978年的时候母亲曾带着他回到衢州见过表弟们一面,在衢州住了一个月离开后双方没有了联系。

  直到最近戴某生了病,心里十分挂念在衢州的亲人们,心生了要回来看看亲人的想法,于是他带着老婆女儿女婿一行四人开车回来寻找亲人。

  由于时间太长,他印象中只记得母亲的老家是在衢州的塘底,表兄弟的名字叫金土和田坑,其他什么都不清楚了。

  刚开始的时候戴某的女婿导航到了廿里的塘底,找了四个多小时没有找到,后来就有了前面廿里派出所通过三方通话联系帮助查询航埠的塘下村有无戴某的表弟们的一幕。

  戴某记得自己的表兄弟一个叫金土,另一个叫田坑,通过查询户籍档案发现塘下村确有此二人还是兄弟,民警徐国彤迅速通过网格群联系到了金土和天坑,通过仔细核对发现他们就是戴某口中想要寻找的亲人。

  得知这个好消息后,戴某马上驱车赶到航埠派出所,民警带着戴某一家前往了塘下村,刚到村口就看到了表弟已经在村口迎接。

  跨越41年,相距700公里的亲人终于相见,寻亲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记者 周禹龙)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