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E网知民生
金婚老人为刚领证夫妻“上课” 劝言:两口子争不下个高低
发布时间: 2019-05-21 09:46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图为刚刚领了结婚证的新婚夫妻。王惠琳摄

  中国兰州网5月21日消息 “5.20”一起见证幸福----特邀颁证人集体颁证及新婚夫妻一堂课活动,20日在山西太原举办。当天,一对携手相伴50年的金婚老人为20对新婚夫妻颁证并传授相处之道,太原市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专家还将每年帮助这20对夫妻应对婚姻家庭面临的难题。

  “5.20”,谐音我爱你,这一天也叫表白日。为弘扬婚俗新风,传承爱情文化,助力美满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建设,由太原市民政局、太原市妇联主办,迎泽区民政局、太原市婚姻家庭建设协会承办的“‘5.20’一起见证幸福”活动,在太原市迎泽区政务大厅婚姻登记中心举行。

  “5.20”一起见证幸福----特邀颁证人集体颁证及新婚夫妻一堂课活动20日在山西太原举办。王惠琳摄

  当天,活动主办方为20对新人定制了“爱情护照”,一对携手相伴50年的金婚老人在“爱情护照”上写下了对新人的祝福后,为他们颁证,并告诫年轻夫妻,生活中虽常有争吵,但要和谐、包容,互相帮助、互相爱护,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两口子争不下个高低”。

  活动期间,来自太原市婚姻家庭建设协会的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为新人进行了《新婚夫妻如何度过磨合期》的一堂新婚辅导课,让他们了解夫妻相处时,如何以成熟的方式建立家庭、维护婚姻。同时,针对新婚夫妻心理准备不足导致婚后矛盾增加的可能性问题进行讲解。另外,该协会的专家每年为这20对夫妻进行爱情“年检”,帮助他们应对婚姻家庭随时面临的难题。

  “5.20”,谐音我爱你,这一天也叫表白日。王惠琳摄

  相恋10年的史学超和刘一凡,曾异地恋爱了5年。20日,领完结婚证的刘一凡说:“我自己的婚姻观就是自由中保持舒服,在束缚中还保有自由,我坚信我们能走到最后。”(记者 刘小红)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