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行】兰州牛肉拉面培训走上高等职业教育轨道
发布时间: 2019-05-21 16:4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5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王彦达) 5月21日一大早,来自全国的主流网络媒体记者走进金味德(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旗舰店,实地了解兰州牛肉面的制作工艺。窗口内师傅将精心拉制出来的劲道十足的面下锅,翻滚几下,捞出,舀上高汤,抓一把蒜苗,放上牛肉粒,淋几勺精心熬制的辣椒油,一碗“一清二白三红四绿”的牛肉面就做好了。

  去年1月25日,金味德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集团、兰州兴陇现代职业培训学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是兰州牛肉拉面人才培训史上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解决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化发展高素质技管人才短缺的有效途径,标志着兰州牛肉拉面培训步入了国家高等职业教育体系。

  近年来,随着牛肉增面产业的迅速发展,兰州本土品牌牛肉拉面相继走出国门,在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埃及、马来西亚、阿联酋、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白俄罗斯等海外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开花,开店160家。甘肃“一带一路”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企业国际市场的拓展,需要高素质技管合一的管理人才,兰州牛肉面拉面的国际化发展也大量专业技术人才。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着眼于搭建“一体系一平台”,即构建兰州牛肉拉面高素质技管合一的管理人才培训体系,搭建兰州牛肉拉面人才培养、管理、输出服务平台,从“培训、生产、经营、加盟、创业、就业、扶贫”等环节进行谋划布局,大力推进兰州牛肉面国际连锁、职业培训、人才输出、调味品生产、新产品研发等,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管理的新型兰州牛肉拉面技管合一的复合型人才,解决牛肉拉面产业管理人员短缺、层次参差不齐等短板弱项。

  据了解,下一步,学院将建设产教融合实训中心,规划建设500多平方米的集中教学、实训实习、考核、实体经营为一体智慧餐厅,助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向更高层次和国际化快速发展。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