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兰山故事
《兰山故事》第十五期上线!跟着阿祥一起识别“套路贷” 拒绝被“套路”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2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宋戈 高贵祥 魏宁)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的战争,需要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合力共为,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从今天起,阿祥将在《兰山故事》里讲述兰州市最近破获的几起扫黑除恶案件。“喂!是阿祥吗?你上次借的贷款逾期了,你赶快还款!什么,你没钱?那这样,你再从我们这借点先还上,解个燃眉之急,下次等你有钱可以一起还……”相信许多人都接到过类似的电话,这就是常见的“套路贷”手法。“套路贷”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或变相“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近期兰州市打掉了“2·12”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集团。在2018年7月至今年1月15日期间,该犯罪集团使用手机APP软件,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建立多个网络贷款平台与受害人签订贷款合同,非法放贷113.78万余笔,循环放贷19.46亿元,涉及我省受害人3万余人。该集团主要涉及诈骗罪,涉案237人,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20人,监视居住3人,拘留释放16人,5人上网追逃。经检察院批准决定,逮捕77人,取保候审121人。阿祥呼吁广大市民睁大眼睛,识别“套路贷”,拒绝被“套路”,同时正确评估自身还款能力,选择合法平台贷款。一旦发现陷入“套路贷”,应及时向警方报案,切莫为对方所左右。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