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当药农尝百草 今来揭晓 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学有料
发布时间: 2019-05-24 09:1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廖鑫太

  中国兰州网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王彦达)5月23日,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是鲁迅的童年;从大学到百药园,是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学生的成才必修课。

  作为甘肃中医药大学中草药实践基地,和政松鸣岩脚下的百药园里种植着217种中草药,是甘肃中药材资源基因宝库。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学子除了校园学习,还要来这里当药农,尝百草,而后成功。 

  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生笔下,可以为你捧出一颗温柔的心脏。它可能不血腥,还有些萌,但是它的构造一点都没少。这就是“刀下笔”,一个关于医学生对生命艺术的理解。甘肃中医药大学“刀下笔”全国联展正在进行中,感知生命的意义,这个展会让人看到人生另一面。

  在中医类大学,背诵经典医籍是必修科目,中华医药博大精深从哪里来,就从一本本镌刻先贤中医精髓的古典医籍中来。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古籍经典诵唱,13年成就经典,成为教学文化的一部分。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廖鑫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