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聚焦绿色发展 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24 18:4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5月24日,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州市开幕,来自政府部门、金融等领域的代表和专家300多人齐聚一堂,从不同维度解读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共商甘肃绿色发展的“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当天的论坛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敏、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等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围绕不同主题,分别做了精彩演讲。

  当前,甘肃省正致力于推进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建立了总投资8200多亿元、265个重大工程的项目库,组建了2000亿元规模的绿色发展基金,在产业政策、科技创新、财税支持、要素供给等方面推出“一揽子”政策办法,为绿色发展描绘出宏伟目标和实现路径图。2018年,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产值完成1511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8.3%,增长6.7%。在十大生态产业的支撑推动下,今年一季度甘肃省经济增长实现开门红,达到7.9%,比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7位。

  唐仁健在致辞中强调,甘肃省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广“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服务模式,尽全力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着力打通民营经济发展的堵点,用动能动力的软件长板来弥补物质技术的硬件短板。同时,进一步挖掘“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加速释放和发挥甘肃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在更广阔的平台上生根开花、落地结果。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