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版块2
【扫黑除恶】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9-05-24 18:52 稿源: 兰州组工   编辑:中国兰州网

  全市广大共产党员: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每位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为充分调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积极性,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

  全市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突出先锋引领,发挥典型示范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以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切实管好自己和亲属,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坚决不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伞”。主动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先锋形象。

  三、深入宣传动员,广泛发动群众

  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农村(社区)党员,要充分发挥贴近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宣传专项斗争政策,广泛引导发动身边群众打消顾虑,主动提供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强大声势。要发挥党内民主监督作用,积极监督举报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乱纪问题,帮助支持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切实当好基层红色阵地的看护员。

  全市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踊跃投身到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中,努力营造和谐稳定、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

  2019年5月24日

稿源:兰州组工   编辑:中国兰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