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金城万花筒

甘肃省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在兰州

www.lanzhou.cn2019-05-31 11:22

  中国兰州网5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李楠) 5月30日下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主办的甘肃省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在兰州市东郊学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蒋小丽、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余晓东、兰州市人大副主任曹丕玉一行,与学校1500余名师生、100名留守儿童代表共庆节日。当天下午,东郊学校党、团、队三面旗帜迎风招展,鲜艳的红领巾在少先队员胸前飘扬,幸福的微笑在学生脸上绽放。大家一起观看了全省少年儿童“我眼中的脱贫攻坚我眼中的家乡变化”主题优秀手抄报作品展示、红领巾风采展示、生态环保实践展示,参加了少先队主题队会。

  伴随着亲切的出旗曲,主题队会拉开帷幕。全体队员庄严敬队礼,旗手执少先队大队旗整齐走出,少先队员们用嘹亮的队歌表达着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在宣布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后,高年级少先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新队员庄重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整个会场……

  在活动时代先锋与新时代少年对话环节中,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代表、临夏州东乡县脱贫攻坚先进青年代表、数十年投身少先队事业的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号召全省少年儿童传承时代精神,立志投身新时代建设。随后,《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合唱将活动推向高潮,在场的每个人深深融入到爱国之情中。

稿源:中国兰州网编辑:蔡文琦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