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进行时】武威市检察院压实工作举措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6-13 08:21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13日消息 制定安排落实意见、召开专题会议、开展督导检查……连日来,武威市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以坚决有力的态度和务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该院对所辖县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全面查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督导推进、线索摸排、案件办理等方面的工作台账及案卷材料,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当场指导整改。并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围绕基础资料、线索监督核查、案件办理三个方面梳理出29项重点任务,并派出3个小组,全力投入到案件快捕快诉、线索监督核查办理等工作中,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实走深。

  截至6月9日,武威市检察院已对全市检察机关线索移交办理情况进行了再梳理再核实;对省扫黑办要求监督核查的线索中核查后建议公安机关进一步核查的和公安机关正在核查的线索进行了重点跟踪监督核查;对省检察院要求监督核查的线索中发现问题的线索核查情况进行了跟踪监督。并通过加强办案力量、缩短办案时效等措施,清理出2件14人涉恶案件,近日即可提起公诉。(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通讯员南茂林)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