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动态
铸就坚定信念 激发强大精神动力——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6-28 10:23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李皓琎

  中国兰州网6月28日消息 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领学……6月26日上午,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主持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专题研讨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展开专题研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省政协办公厅五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实践谈心得说感想。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范鹏结合发言逐一予以点评,并就重点学习篇目进行领学。

  会议指出,省政协机关要主动加强和指导组的联系,自觉接受监督和指导,统筹安排好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做好主题教育研讨,按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八个方面的主题,通过研讨,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调查研究的质量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结合办好政协理论大讲堂,开展红色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等进一步拓展主题教育形式,丰富主题教育内容,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按照省高级人民法院及直属法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省法院6月1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研讨交流会。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学以促改、带头学以致用上作表率,带动全体党员干警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持续精进,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领导领学带学,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把握精神更全面、落实要求更坚决。要困知勉行,深入思考学,认真研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成效上来。要学思践用,联系实际学,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落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读书班的具体安排,6月15日,省民委紧紧围绕研讨交流八个主题,结合民族工作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

  省民委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体会。会议认为,这次研讨交流是对这段集中学习成效的检验,大家都谈了自己的真体会、真感想,理解比较深刻,认识比较到位、把握比较准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议对省民委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连续性、特殊性、针对性,进一步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对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是一次“思想的大洗礼”“能力的大提升”“问题的大检修”“作风的大改进”,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要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既要抓好主题教育,也要干好业务工作,切实防止“两张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从6月21日起,省档案馆正式开始了每天早上八点半至九点的党支部“半小时读书”活动。这次“半小时读书”活动是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延续和发展。

  读书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采取支部书记领读学、要点提问学的方式进行。在学习中,还依据各支部具体情况,采取小讨论、重复诵读等方式,馆领导参加并指导分管处室的“半小时读书”活动。

  省档案馆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析辅导报告会,组织全馆及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教育学习及研讨交流会”“主题教育专项反馈意见教育学习会”和读书班总结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李皓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