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霖润民心——追记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副乡长李志霖
发布时间: 2019-06-28 10:23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李皓琎

  

  在李岭村,李志霖最大的“手笔”当属美丽乡村建设。

  2010年前后,李岭人要么住在平地里的地坑院,要么住在塬边边的土窑洞,公共设施难以覆盖,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多方考察后,李志霖决定借助国家新农村建设的东风,改变李岭村的旧面貌。

  村“两委”选址确定后,可群众谁也不愿意让地。

  村民王喜兰家的2亩苹果园正好在选址范围内,而这两亩果园是家里的“靠山”,每年能给她家带来3000多元的收入。因此,王喜兰坚决不同意征地。

  李志霖上门和她沟通,一次、两次……直到第五次,王喜兰终于被说动了。“当时李支书说建了新农村,村里漂亮了,居住条件好了,娃娃娶媳妇也更容易了。”王喜兰告诉记者,是李支书坚定的态度让她改变了主意,他承诺一定要让李岭村变个样子,让李岭人变个活法。

  “新农村建设的时候,李支书天天守在工地上,晒得黝黑黝黑的,脸上还脱了一层皮。”王喜兰回忆,当时村里很多人都说,李支书是不是从中见好处了,不然咋这么卖命?可谁都知道,他是个敞亮的人。

  “新农村不是简单的建房子”,李志霖对此认识非常明确,他广泛争取绿化、亮化、硬化等配套项目落地,为村里分批建成占地200亩统一规划设计、独具陇东特色的美丽新村。

  2015年,李岭村跻身省级十大美丽乡村之列。2016年,荣获“省级生态文明小康村”称号。“变脸”的李岭村,宛若一个小景区,海山寺、樱花大道、农业观光体验园、农耕文化产业园,白墙红瓦、绿柳盈盈,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的光临。

  “我现在就住在新农村,门口就是柏油路,走两步就到文化广场。”王喜兰说,李支书用辛苦的付出,兑现了他的诺言。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李皓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