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霖润民心——追记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副乡长李志霖
发布时间: 2019-06-28 10:23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李皓琎

  

  “不仅要把群众领到富路上,还要把群众领到正路上。”这是李志霖给李岭村村“两委”立下的“规矩”。

  在“人”的问题上,李志霖毫不含糊,一抓班子,二抓教育,三抓群众。

  李治军原来在北京创业,生意小有成就。李怀涛贩卖苹果,远近闻名。李志霖打起了他们的“主意”。

  “一家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李岭养育了我们,我们得想办法为李岭做些事”……多番动员后,李治军、李怀涛分别成了李岭村村主任和村党支部副书记。

  “再穷不能穷教育”。当家李岭之初,李志霖就带头捐款,换掉了李岭小学的老大门和土围墙,让学生有了安全的学习环境。随后,他多方争取,为李岭小学建成三层单面框架结构的教学楼一幢。

  “今年后半年,李岭的孩子就可以在新教学楼里上学。”李怀涛说,按照李志霖的设想,等孩子到了新教学楼,就把老校舍腾出来,收拾一下,让中午不能回家的孩子在这里休息。

  有了好的领路人,李岭的民风也跟着好了起来。

  李彦儒曾是李岭村有名的匠人,泥瓦活干得非常出色。一次施工过程中,他不小心摔伤,致使腰部骨折,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从此,他便“放纵”自己,经常打麻将度日。

  近些年,李岭村各种工程多了起来,李志霖便找到李彦儒,让他这个行家带工监工。“李支书不让我干重活,就负责把小工带好。”李彦儒说,“现在我的用处可大了!”

  在日渐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中,李彦儒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慢慢远离了麻将。在李岭村农耕文化产业园建设中,李彦儒带头将自家的老庄子免费赠送给了村里。

  为引领村民树立清风正气,李志霖几乎对所有村民开展过“头脑风暴”,倡导建成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精神文明等主题文化街,积极开展“传家训、亮家风”等文明创建活动,引导群众得到美的享受、养成美的德行、过上美的生活。

  在移风易俗中,李岭村在全区率先成立红白理事大厅,设立集中丧葬区,并发布“限高令”,规定红白事每次最多不超过34桌,每桌不超过400元,烟不超10元,酒不超30元。

  在李志霖的引导下,李岭村的赌博之风逐渐休止,这些年也未曾发生过一起上访事件。2015年,李岭村荣获“省级文明村”称号。

  2016年6月,这位省委授予的“五好党支部书记”“感动庆阳人物”、庆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因工作出色,被推举为什社乡副乡长。

  其间,李志霖分管的各项工作在全区名列前茅,仅2018年,就为全乡协调新修道路60多公里。去世前两天,他还在为李岭海山寺固沟保塬项目积极奔走。

  如今,李志霖走了,把生命定格在这片他热爱的土地上,留给了人们无限的眷恋和思念。

  有网友这样留言:“当兵卫国,你是功臣;回家创业,你是头雁;当了村官,你是主心骨;当了乡干部,你是好公仆!”……

  追悼会上,泪雨纷飞。斯人虽逝,但李志霖依然是村民心中难忘的好支书。他用赤诚和奉献,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写下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与忠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李皓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