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动态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传达中央有关通报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7-02 10:57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李皓琎

  中国兰州网7月2日消息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7月1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传达中央有关通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学、深入学、跟进学,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持续盯紧抓牢抓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上下联动,协同攻坚,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大战役”,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是简单的工作作风问题,而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作出的“着力改进干部作风”“转变作风不懈怠”的重要指示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重新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贯通起来,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发现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问题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结合起来,找准攻击点位,落细落小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中央通报指出的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教训深刻,很有警示意义。各地各部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案为戒,在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尽锐出战、真抓实干,做实“3+1”冲刺清零工作,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谋划、部署、推进工作,出于发展需要和群众意愿需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 金鑫)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李皓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