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交流经验 碰撞观点 兰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合作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7-02 17:0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7月2日讯 (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 7月2日,兰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隆开幕,来自全国装配式建筑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济济一堂,探讨装配式建筑发展瓶颈和难题,共话装配式建筑发展前景。

  装配式建筑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作为全省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兰州市将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制定出台了《兰州市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大力发展装配建筑,计划到2020年,累计完成4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建设,培育、支持和发展1个省级、2个市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培育2-3个能覆盖全产业链的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到2025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对政府投资新建的学校、医院、博物馆、体育馆等公共建筑,以及具备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城市综合管廊及市政桥梁等项目,率先采用装配式建筑。鼓励倡导商品住宅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造,积极推广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市政桥梁、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使用钢结构。截至目前,已建成兰州新区10万平方米装配式保障房示范项目,正在推进建设兰泰苹果园1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示范项目,确定了发展装配式建筑的产业基地,全市发展成规模的钢结构生产企业4家,在兰州新区建设装配式钢结构生产基地,在西固区打造市政装配式构件生产基地,在榆中县打造装配式混凝土房建构件生产基地。

  据了解,为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积极打造投资政策洼地,兰州市还将出台《兰州市关于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若干意见》,优先保障装配式建筑项目、产业基地、研发中心建设用地,在容积率核算、税收、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的商品房等方面给予优惠,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和产业基地给予财政资金和税收政策扶持。

  当日的论坛上,兰州市副市长韩显明详细介绍了兰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从不同的视角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既有微观的技术应用,又有宏观的政策解读,理论探索和具体的实践案例相结合,对拓展兰州市装配式建筑应用领域,推进装配式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