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科普甘肃·畅想未来”40余名舟曲县贫困学生来兰研学
发布时间: 2019-07-13 21:2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7月13日讯 (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7月13日, “2019年舟曲县贫困乡镇小学生兰州研学活动”启动,41贫困家庭的小学生来到兰州,开始了为期3天的都市研学之旅。

  舟曲县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下辖县,全县总人口13.69万人,其中藏族4.6万余人,占34%。舟曲是国家级扶贫重点县,也是全国自然灾害频发县。特殊的环境限制了孩子从小接受良好教育的条件和资源。城乡经济差距、教育差距和文明差距,加上烙在孩子心灵深处的心理差距和尊严差距,使舟曲县的孩子过早地告别了童年,但他们对新知识、新事物却非常渴望和向往。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主办,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甘肃道谷研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以“科普甘肃·畅想未来”研学之旅为主题,目的是让舟曲县贫困乡镇小学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让他们从研学活动中感受温暖,引导幼小的心灵懂得爱与感恩,过个充实快乐的暑假。

  据了解,本次活动组织舟曲县4至5年级建档立卡户小学生41名来兰州集体研学,活动期间,除了针对当前国家时事政策和社会焦点问题进行一系列宣讲外,还将组织学生到甘肃省科技馆、甘肃省博物馆、黄河母亲、百年铁桥、海洋世界等地进行拓展性学习。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