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坚决禁止“一刀切”
发布时间: 2019-07-19 06:55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19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7月12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第五督察组已进驻甘肃省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中坚决禁止生态环境保护“一刀切”。

  严禁为应付督察不分青红皂白地采取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以及“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对于相关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要坚持依法依规,注重统筹推进,建立长效机制,要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解决的难易程度,能马上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整改的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好落实。要按照有关要求,给直接负责查处整改工作的单位和人员留足时间,禁止层层加码、避免级级提速。特别是对涉及民生的产业或领域,更应当妥善处理、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坚决禁止搞“一刀切”行为。

  对于采取“一刀切”方式消极应对督察的,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将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