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对接协调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9 06:55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19日消息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靠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排头兵作用,全面履行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职能,组织推动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我省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以来,全力做好对接协调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

  按照省委、省政府“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就是迎接中央督察的最好准备”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全面履行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职责,主要负责组织、协调、调度和推进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省整改办对照反馈意见指出的3大类19个方面问题,细化分解整改任务62项,坚持一个问题建立一套推进措施、一个整改班子、一本工作台账,层层督促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为确保年度整改任务落地落实,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全省严格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思路和要求,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了整改“回头看”和复查复核工作。通过现场查验,截至目前,62项整改任务中52项基本完成,其中5项正在强化推进。要在2020年底完成的10项问题整改正按年度时序稳步推进。

  为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配合保障工作,在省协调联络组统一指挥下,省生态环境厅与各市州、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协调各工作小组密切协作、互通共享、高效运转,为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