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动态
唐仁健在临潭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不忘初心 担责负责尽好责 牢记使命 苦干实干加油干
发布时间: 2019-07-20 17:19 稿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中国兰州网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9日在临潭为甘南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不忘初心中担责负责尽好责,在牢记使命中苦干实...

  原标题:唐仁健在临潭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不忘初心担责负责尽好责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加油干

  中国兰州网7月20日消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9日在临潭为甘南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不忘初心中担责负责尽好责,在牢记使命中苦干实干加油干,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唐仁健指出,根据形势发展和任务需要适时开展集中教育,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也是一项政治优势。这次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节点重要,设计严密,导向鲜明,标准具体,是党的集中教育的延续、拓展和升华。

  唐仁健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理解初心和使命,从伟人的论述看初心使命的本源,从党走过的路看初心使命的不易,从世界的比较看初心使命的力量,从眼前的目标看初心使命的坚守。要从甘肃实际和工作出发把握初心和使命,坚决守牢守好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项底线性任务。脱贫攻坚要想清楚关系之大、任务之重、短板之多、时间之紧,充分认识极端重要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生态保护要从“千年大计”“根本大计”的高度、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视角、从问题导向系统治理的思路来认识,大力发扬“八步沙六老汉”的精神,世世代代干下去,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打造好、打扮好。要从担当和实干的要求践行初心和使命,重点解决好信念信心的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解决好责任担当的问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真正把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解决好能力水平的问题,多读多看多听多学,切实增强“八种本领”;解决好执行落实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铆足劲、深挖潜、再发力,在实现甘南全域无垃圾基础上推动实现全域有风情、全域兴业态、全域旺人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党课。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甘南州县领导干部,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东西部扶贫协作单位党员干部代表、贫困村第一书记、基层党员代表等300多人聆听党课。

稿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中国兰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