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中国129家公司上榜2019年《财富》500强 首次超越美国
发布时间: 2019-07-22 19:50 稿源: 中证网   编辑:张守龙

  中国兰州网7月22日消息 7月22日,根据财富中文网消息,《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出炉。从数量上看,世界最大的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财富中文网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

  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3家,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中车集团、青山控股集团、金川集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螺集团、华夏保险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小米集团、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格力电器(排名第414位)和小米集团(排名第468位)均为首次上榜。

  但是,《财富》杂志也指出,与世界500强比较,中国企业盈利指标比较低。世界500强的年平均利润为43亿美元,而中国上榜企业的年平均利润是35亿美元。中国企业的盈利能力没有达到世界500强的平均水平。如果与美国企业相比,则存在的差距更加明显。

稿源:中证网   编辑:张守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