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樊锦诗任继周等20人候选全国“最美奋斗者”
发布时间: 2019-07-24 10:20 稿源: 兰州晨报   编辑:李皓琎

扫描“最美奋斗者”群众投票系统二维码

  中国兰州网7月24日消息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学习宣传活动由推荐报送、群众投票、审核公示、宣传发布、学习践行等环节组成,评选表彰200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活动组委会对推荐人选及其事迹材料进行汇总梳理,于7月22日公示了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活动正式进入群众投票阶段。其中我省樊锦诗等20人入围推荐名单。

  根据统一部署,7月22日至8月5日,公众可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录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军队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及移动客户端“最美奋斗者”群众投票专题页面,查看候选人事迹,按提示参与投票。每名参与者对同一候选人限投一票,全程可分多次投票,最多可推荐200名候选人。(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 首席记者 武永明)

  甘肃省全国“最美奋斗者”推荐对象名单

  1.樊锦诗女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被党中央评价为“文物有效保护的探索者”。

  2.任继周男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院士。是我国草业科学奠基人之一。

  3.石述柱男 原甘肃省武威民勤村支书,带领群众治沙几十年。

  4.侯殿禄男 原甘肃武威黑松驿乡司法助理员。成功调解各类民间纠纷数百起。

  5.何鄂女 西北第一位女雕塑家。黄河母亲雕塑作者。

  6.柴生芳男 原临洮县县长。曾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7.赵逵夫男 原西北师大教授,曾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

  8.王一航男 马铃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为促进甘肃马铃薯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9.胡亚权男 读者杂志社原常务副社长。为做大做强《读者》杂志做出贡献。

  10.肖胜利男 天水华天电子集团领头人,将其打造成我国西部最大集成电路封装基地。

  11.马祎男 临夏县掌子沟乡达沙村书记。带领全村人2015年实现了整村脱贫。

  12.王亚丽女 在定西30多年护理生涯中照顾和守护了无数被死神威胁的珍贵生命。

  13.雷菊芳女 创立奇正集团,曾获“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

  14.史秀萍女 长期奋战在庆阳市缉毒破案的最前沿,曾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15.闫桂珍女 一直奋斗在嘉峪关教学第一线,培养的学生考上清华、北大等上千人。

  16.康仁男 从省七建集团农民工到全国人大代表,获得两项“鲁班奖”。

  17.阙卫平男 兰石集团冷作工首席操作师,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

  18.赵灵英女 多次被评为平凉市“十佳清洁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9.朱天垣女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宫腔镜中心主任,曾获“中国好人”。

  20.班玛南加男 甘南州消防支队迭部县大队大队长。参加各类灭火抢险救援2000多次。

稿源:兰州晨报   编辑:李皓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