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多彩东乡”“东乡味道”两大品牌精彩亮相 原来这才是东乡的样子
发布时间: 2019-07-26 17:5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7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丁小岚)你了解多彩东乡的滋味吗?这才是东乡的样子!7月26日,由甘肃省商务厅指导,临夏州东乡县商务局主办的东乡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为促进“三区三州”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市场”,引导“三区三州”贫困县开展“一县一品牌”建设,走出一条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提效益的发展道路,临夏州东乡县委、县政府在当天发布会上推出县域农特公共品牌——“东乡味道”,及旅游公共品牌——“多彩东乡”。“东乡味道”是东乡县委、县政府集力打造的县域农特产品公共品牌,代表东乡县独有的东乡族文化、自然环境、和农牧业整体形象,它满足了人们关于舌尖好味道的诉求,粗犷中夹杂细腻,豪放而不失内敛,这是人们对东乡饮食的第一印象;而“多彩东乡”是为发展东乡旅游业而设立的旅游公共品牌。绿、蓝、橙、黄四种明亮且对比鲜明的颜色共同拼接而成,直观明了地体现出了多彩东乡的主题寓意。四种颜色依次绽开,正如百花齐放一般共同向大家诉说着东乡的绚丽多彩。

  “这次东乡县农特产品及旅游公共品牌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将对东乡县农特产品进一步实现战略性走出去,扩大销售规模和效益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通过东乡味道、多彩东乡公共品牌专题宣传、电商发展战略介绍、电商与旅游产业融合等,必将进一步加快东乡的电商事业和电商扶贫进程。”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在讲话时表示,“真诚地希望,东乡县以这次发布会为契机,以持续增加农民增收为核心,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和优势,深入探索电商扶贫模式。加强农产品品牌和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自己的知名网货品牌。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东乡县的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乡县的电商扶贫等各项工作。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和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一定会把东乡特色网货品牌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真正成为东乡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新支撑、新引擎。”

  临夏州东乡县商务局局长马恒强告诉记者,目前东乡县电子商务发展增速明显,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推进较快,各电商主动作为、线上线下联动,不仅增加了就业空间,而且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东乡全县现有37家电商销售网点,2018年线上线下销售额达8600多万,其中线上销售额3500多万。在这样生机勃勃的大环境之下,东乡县商务局与兰州灵犀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推出全新的区域公共品牌,意在继续深化东乡县电子商务发展,帮助本地农民脱贫攻坚。

  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地处黄土高原丘陵地带,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面,是甘肃三个特有少数民族之一东乡族的发祥地和主要聚居区,属国列省扶重点贫困县。东乡地形中间高、四周低,呈“凸”字形,黄河、洮河、大夏河环县奔流。农林资源丰富,唐汪大接杏、三合枣、河滩桃梨、大红袍花椒、天然地耳、东乡羊肉、洋芋、早酥梨等土特产在省内外享有盛誉。油香,馓子,鸡尾宴、拉什哈等民族美食花样众多,纯正独特。东乡民族史诗《米拉尕黑》、擀毡、钉匠等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体育、河州花儿、说唱曲艺经久流传。高峡平湖、拱北园林、民俗故居、杏园风光、丹霞地貌、化石遗址等各类旅游资源遍布,形成了独具特色民族风情游、红色文化游、寻踪探秘游、宗教文化游等线路,配套修建旅游宾馆、山庄茶园、农家乐为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商贸洽谈创造了条件。

  据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西北渠道专家张龙介绍,2019年8月中旬,阿里巴巴将在东乡县召开“淘宝直播公益扶贫——甘肃站”启动仪式,与当地政府一起,联手宣传当地土特产,帮助产品卖到全国。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