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V说创城

七里河区垃圾分类宣传火热开启

www.lanzhou.cn2019-07-30 16:13

  中国兰州网7月30日消息 7月29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在建兰路步行街及玫瑰苑小区同时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倡导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环保行动中来,推进从"扔进桶"到"分类扔"的文明进步。

  上午9时许,建兰路步行街大圆盘处格外热闹,这里搭起了舞台,舞台背景墙、周边展板上的"垃圾分类"冲击着视觉,现场还活跃着可爱的垃圾桶人偶,大张旗鼓地倡导垃圾分类,活动吸引着来往的居民群众驻足,这是由建兰路街道主办、兰石社区承办的"倡导文明行为打造绿色家园"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同时,在玫瑰苑小区,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组织的党员科普垃圾分类知识、互动主题游戏把垃圾分类宣传送进了居民小区。

  活动中,建兰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高丽遵就垃圾分类工作发出倡议,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的新理念;自觉养成垃圾减量的好习惯;坚持践行垃圾分类的好行为;努力争做垃圾分类的好公民。辖区物业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纷纷发言承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活动还进行了演出互动环节,快板《科普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准确区分垃圾种类)、儿童环保服装秀、奖互动问答等紧扣推进"垃圾分类"主题。

  "垃圾分类,关乎生态文明,关乎民生福祉。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为垃圾分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和软件基础,但也要看到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七里河区副区长吴文山在活动中坦言,从"随地扔"到"扔进桶"是一个进步,而从"扔进桶"到"分类扔"这个"文明的距离"更长一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作出更大的努力。

  据介绍,七里河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各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小区楼院要紧密围绕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链条不断。加强物业公司监管。下一步,将对全区162家物业公司、340个物业小区、125个"三不管"楼院加大监管力度,覆盖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明确物业公司主体责任,真正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全力营造良好氛围。全面开展垃圾分类"七进"宣传活动。注重全民参与。以社区为重点,通过居民区党组织,把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驾马车"串联起来,把广大志愿者发动起来,真正形成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志愿者"五位一体"的工作推进格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蔡文琦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