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创意“黄河秀”激情上演
发布时间: 2019-08-07 07:3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8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楠)为迎接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8月6日晚,中山桥广场上演了一场主题为“博古金城通今兰州”的创意“黄河秀”。

  当晚,中山桥广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的市民被活动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19时许,羊皮筏子起身闯河关的表演拉开活动序幕,“黄河滚滚波浪翻,羊皮筏子当轮船”,“筏子客”放声高歌,在滔滔的黄河中“扬帆起航”。节目“丝路经典历史人物霍去病”再现当年“霍去病鞭戳五泉”的传说,独具民族特色的古今服饰秀给现场市民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而节奏感极强的街舞+现代舞快闪,则展现了兰州的时尚与精致。随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氛围带入高潮,众多的市民手举国旗,齐声合唱,共同祝福祖国70华诞。整场活动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博古通今,尽现丝路风情,弘扬黄河文化,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拍照。

  据悉,以“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为主题的“博古金城通今兰州”互动表演活动将8月10日结束,活动期间每天傍晚时分在中山桥广场进行表演,为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营造氛围,向市民和游客展示精致兰州的独特魅力。同时,活动现场设立《兰州映象》创意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展板,吸引游客参与抖音视频征集活动,以不同的视角宣传兰州、推广兰州。

  此次系列活动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