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啥是佩奇》为何会迅速走红

发布时间: 2019-08-13 09:4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玉环

  近日,有一部《啥是佩奇》的短视频瞬间刷爆网络。短片中讲述的是一位留守老人为了给自己最爱的孙子准备新年礼物,却苦于不知道孙子最爱的佩奇到底是什么?开启的一场寻找“啥是佩奇”的令人发笑又引人深思的故事。除夕夜和家人团聚之时,老人终于掏出自己用鼓风机精心做成的“硬核佩奇”送给孙子,这一幕充满了幽默的笑点,却又带着浓浓的温暖和令人鼻酸的感情。这份充满爱意与想象力的礼物令观者无不热泪盈眶,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个短片独具匠心,情感质朴却打动人心。

  这个短视频之所以迅速爆火,并非偶然,实属情理之中。春运将近,有多少人无不期盼着亲人们归来,阖家团圆;又有多少人一直坚守岗位,无法和家人团聚。

  “累了就回家吧,我养你”这句话只有父母是认真的。他们总是把最好的留给你,总是会竭尽所能的去完成你提出来的每一个要求。当你遇到困难、挫折时,毫无保留帮助你的,依旧是你的家人。“父母”一词的含义是——即使你没有成为他们心目中的骄傲,却依旧待你如宝的人。

  “佩奇”是不远万里依旧要陪家人过年的炙热之心,是一家人的健康与团聚。还记得小时候过年时,亲戚朋友总会在除夕夜前赶到,一家人聚在一起谈天说地。长大后,总有忙不完的工作,赴不完的约,吃不完的饭局,过年回家的次数也逐渐变少。每次家人一打电话,没说两句然后匆忙挂断。有多少次你听出了无法回家过年时,电话那端满满失望却又让你别担心的语气。那时才突然感觉,他们真的老了,也需要我们的陪伴了。他们每次打电话不过是要我们回家陪他们吃顿饭而已,有时却如此困难。

  请记得新年再忙也要回家。放下您的手机,每天陪家人一起唠唠嗑。因为对于他们而言,陪伴才是最好的礼物。正如视频中的那位老人,我们的父母家人也一直在默默为我们变出过“佩奇”。(糖糖)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