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文明同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榆中县马家山村
发布时间: 2019-08-23 21:0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8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苗苗) 8月23日,兰州市“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榆中县马家山村,用帮扶、讲座、义诊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村民送去了一场“新时代文明服务大餐”。

  活动现场,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咨询台前围满了马家山村村民,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村民开展诊治,解答问题,并送上合适的药品。王奶奶拿着医生现场赠送的所需药品,激动地握住义诊医生的手说,“市里的医生到能深山沟里为老百姓看病、送药,我一辈子也不敢想有这种好事呀!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高兴过!”

  除了为村民送知识、送科技、送健康,参与当天活动的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志愿组织还为村民带来了监控设施、书包、衣服和鞋等生活用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榆中县支行为马家山村捐赠监控设施一套;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为马家山村学生捐赠书包100个;曙光公益服务中心捐赠皮鞋300双,50本《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书籍,慰问7户未脱贫建档立卡户米、油各一份,并为马家山村210名学生捐赠衣服各一套。村委会负责人现场向村民发放捐助物品。村党支部书记褚永昌说,“我们村还有7户25人没有脱贫,全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积极开展工作,‘两不愁’现在没有问题,在‘三保障’方面,自来水已经试水成功,即将完全通水,脱贫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据悉,此次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文联等部门及部分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队联合组织开展。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