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无痕
【原创】别让“网红”成为你追随潮流的代名词
发布时间: 2019-08-28 09:3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玉环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迅速发展,我们周围涌现出了大量的“网红主播”“网红景点”“网红商品”等,“网红”似乎已成为日常生活的常态,也成为时下年轻人追随时尚的一种潮流。

  大量“网红商品”在潜移默化中涌进了众多年轻购物群体的日常生活。在多数年轻人眼中,“网红爆款”已经是时尚的代名词。很多在APP上出现的“网红景点”看似美丽迷人,但当你实际去那些地方看时,往往差强人意,有的甚至还存在着服务以及景区基础设施不健全等众多问题。而“网红书店”“网红饭店”“网红奶茶店”等各种网红也并没有网上所说的那样“秀色可餐”,相反,价高欺客、食品安全隐患及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比比皆是。在“流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网红主播”呈现出了集中爆发流行的趋势,部分人不惜散播一些低俗不堪的信息来赚取流量打造虚假“网红”,这些整形网红脸、网红直播等并没有带给社会特别是年轻人更多正能量,反而让一些年轻人为了成为网红,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及工作,纷纷走上了一条追求享受、快速打造“网红”的不归路……

  “网红”是互联网时代的新生事物,它代表当前一种社会现象,就其本身而言无所谓好坏之分。但打着“网红”名号欺骗顾客进行牟利或误导年轻人追求不劳而获、贪图享受的生活,这“网红”可就得提防了。否则,必定会被“乱花飞溅迷人眼”,最终受害的还是我们网民朋友。

  当今真正能称之为“网红”的,应该是那些经得起历史考验和人民称道的人和事物,它应该代表责任与担当,经典与永恒。“网红”真正存在的价值就在于它能对社会价值观和社会风尚起到带动和引领作用。那些所谓的“人造网红”,许多根本就登不了大雅之堂,甚至应该被社会唾弃。因此,在这个“网红”满天飞的年代,真要郑重地提醒一句,别让“网红”成为你追随潮流的代名词。

  我们不拒绝网上潮流,不拒绝带动人们积极向上正能量的“网红”,但反对那些因为一时热血冲动而去盲目追随潮流的人。“网红”并不适合所有人,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网红”。理性消费、合理定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才是一种明智之举。(糖糖)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