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和谐稳定|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特色工作法保障14年工作零失误
发布时间: 2019-09-19 17:4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晓娜

  

  中国兰州网9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 丁小岚 程晓靖 周苗苗 刘明德 李楠 刘淑萍 魏宁)兰州市人民法院法警支队立足刑事警务保障规律和特点,创新推出押解“三四五六”、反恐“五三五三”、安检“一二三四”等一系列特色工作法,为审判执行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承担警卫法庭、维持法庭秩序、押解犯人出庭受审、协助检察人员进行侦察活动等重要职责。面对人员少,面临刑事警务保障任务重、安保压力大等诸多问题,法警支队结合实际总结创新出押解“三四五六”、反恐“五三五三”安检“一二三四”等独具特色的工作法,不仅得到了省法院法警总队的认可和好评,而且被《法警通讯》以典型特色刊登推广。

  9月18日记者采访时,兰州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吴业安详细讲解了“三四五六”工作法,三即“三不走”:押解人员不齐、装备携带不全、提押手续不完备不走。四即“四清楚”:提押人犯的姓名、性别、年龄、案情清楚;提押人犯关押地点、人数清楚;提押人犯的身体、表现情况清楚;庭审时间、地点、法官清楚。五即“五严禁”:严禁在押解、看管、值庭期间打电话、手机;严禁押解、看管、庭审期间着装不整、装备离身;严禁押解、看管、值庭时脱岗离位,人犯失控;严禁与人犯亲友交往,亲友与人犯见面交流,传递信息;禁庭审中随意进出法庭、在羁押室吸烟。六即“六必须”:必须核实人犯信息并搜身,佩戴手铐脚镣,抓牢人犯手臂并向警长报告,警长听到提押法警报告后,确认无误后整队依次押解上车,关好车门出发。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晓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