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和谐稳定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在七里河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9 18:5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晓娜

  中国兰州网9月19日讯(中国兰州网记者宋戈李晓刘真王小玄)9月19日上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在七里河区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复咨询等方式,宣传互联网安全治理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成效。同时以案说法,向群众普及防范网络安全犯罪方面的知识,宣示全省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决心和力度,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法律、主动参与网络法治共建,共同维护网络社会安全,确保网络空间晴朗。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积极参与,纷纷到各咨询台前了解有关网络安全、网络违法、网络犯罪等方面的知识。市民董女士说,“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随之滋生出一些不好的、违法的信息,因为自身对网络犯罪的不了解,往往会忽略其危害性。今天通过公安民警的讲解和介绍很受启发,也了解了网络犯罪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与影响,今后我要积极参与,一发现问题就第一时间举报。”据了解,为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范围,主办单位还将利用各类网络媒介,广泛开展主题丰富、形式新颖的网络宣传,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针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案例,围绕公民个人信息保护、校园贷、钓鱼网站识别、电信诈骗和网络风险防控等问题,制作和推送网络安全宣传材料,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晓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