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00多倍 陇南市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
发布时间: 2019-09-19 21:1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晓娜

  中国兰州网9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李皓琎)9月19日下午,记者从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美丽陇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发展成就巡礼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陇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地区生产总值由建国初期的0.54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379亿元,增长了700多倍,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

  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陇南的国民经济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地区生产总值由建国初期的0.54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379亿元,增长了700多倍。陇南的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市区、县城、小城镇、美丽乡村“四位一体”统筹推进,古老的陇南大地焕发出无限生机;陇南的群众生活发生了根本性改善,群众收入大幅增长,社会事业快速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陇南市属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区域性整体贫困的典型代表。近年来,陇南市把摆脱贫困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方略,以“弱鸟先飞、至贫先富”的勇气和“敢死拼命”的精神向贫困发起总攻,探索出了片区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等多条有效路子。全市贫困人口从2011年的130万人,下降至2018年的18.4万人,累计减贫11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53%下降至7.8%,两当、成县、徽县3个县高质量脱贫摘帽,934个贫困村相继退出,先后荣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全国电商扶贫示范市”“全国十佳精准扶贫创新城市”等荣誉称号,成县被国扶办确定为全国3个脱贫攻坚成就经验总结示范县之一。

  壮丽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奋斗新时代,美丽陇南扬帆起航。陇南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美丽陇南”为目标定位,以追求“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魅力城市为价值取向,力争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上,到2035年把陇南建设成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融合甘陕川元素的特色城市和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动生态陇南绿色崛起,真正把陇南建设成为生态之城、活力之城、陇蜀之城。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晓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