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和谐稳定|铁建丽苑小区党群工作站创出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9-20 17:0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9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丁小岚 周苗苗 刘明德 刘淑萍 李楠)健身的老人,孩子的笑脸,一派文明小区的和谐氛围。这是记者在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小西坪社区铁建丽苑小区看到的真实场景。9月19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兰州网承办的“着力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兰州市七里河区铁建丽苑小区党群工作站,实地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

  铁建丽苑小区党群工作站由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党工委与西安德盛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党支部党建联建,并于2019年共同打造完成。为破解城市基层治理难的问题,社区在“红色矩阵”统筹引领带动下,推动党建工作力量向小区延伸,与物业管理公司党支部党建联建,共同打造终端治理平台,通过建立"1+3"治理模式,构建起“自治、管理、服务”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1+3"治理模式中,“1”即强化小区党群工作站统筹引领,“3”指依托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三个平台,使小区党群工作站成为为民服务的桥头堡,从而将党的组织优转化为管理优势,将组织资源转化为服务资源。据了解,铁建丽苑小区党群工作站强化统筹引领,着力提高公众参与度,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居民群众等积极参与小区治理。目前,小区增设路灯20盏,加装电梯机房空调6个,安装悠闲椅22个,增设非机动车棚1个,安装电动车充电设施12座,修建羽毛球场地2个,配置乒乓球案4个。在完善配套设施的基础上,还将小区自治管理、平安法治、环境卫生、文明和谐等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事项纳入协商议事平台,定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小小画家”“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营造和谐美好的安居氛围,大大提升的社区生活的幸福感和认同感。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