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栎笙
【原创】向诬告者亮剑 为担当者正名
发布时间: 2019-09-30 15:3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唐亚萍

  中国甘肃网报道,今年5月,甘肃省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甘肃省委巡视组相继收到匿名反映兰州新区某单位负责人的多封举报信,反映该负责人大肆招聘录用亲戚和朋友及关系户,所管辖领域工程建设装修的招标采购都是其朋友在做,设施及用品采购都由其说了算,此外,还举报其存在生活作风问题。后经有关部门核查,确认举报反映问题失实。该问题线索了结后,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及时为该负责人澄清正名,并鼓励其大胆工作、担当作为。目前,兰州新区公安局正依法对涉嫌诬告的举报人员进行处理。

  此次信访举报的处理,向兰州新区广大干部及群众释放出严厉打击诬告陷害、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强烈信号,实在令人赞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天下为己任,事不避难、忠诚履责、尽心尽力,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勇于承担责任,做好自己的工作。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改革创新,要改革,要干事,难免会遇到复杂的利益冲突和矛盾纠纷,触动某些既得利益阶层、部门或人群的“蛋糕”。因此,作为组织就要对勇于担当、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的干部说公道话。倘若发现举报者是伺机报复、恶意中伤,要及时还干部一个清白,力挺那些敢于坚持原则、有担当的领导干部。

  澄清正名,是一种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的实事求是的态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指出:“要严肃追查处理诬告陷害行为,对受到诽谤、诬告、严重失实举报的党员、党组织要及时为其澄清和正名”。捕风捉影、指鹿为马的诬告陷害令好干部蒙受不白之冤,挫伤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既浪费了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程序处理信访举报件的工作资源,又会破坏了一个地区、行业、领域的政治生态。

  因此,对有问题的干部决不放过,没有问题的干部一定要保护。惟其如此,才能让那些坚持原则的干部有勇气、有底气继续做好工作,让社会正气得到匡扶和弘扬,让那些善于两面三刀、爱和稀泥的好好先生没有空子可钻。

  信访举报绝不是打压能者的报复手段,谁搞诬告陷害,谁就必须付出沉重代价。祛邪必须扶正,激浊方能扬清。唯有激浊扬清,才能培养出更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之士。只有让诬告者受到严惩,体会到代价之重,才能刹住歪风邪气,形成激励党员干部有担当敢作为的社会正气。 (萍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唐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