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精致兰州
【精致兰州·最美橙色】以爱人之心奉献 环卫工包彦璋在保洁一线守“初心”
发布时间: 2019-10-16 17:3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0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苗苗 李楠)每天在环卫战线辛劳,至少收集清运15车城市垃圾,却因一颗爱人之心、助人之举获得“天天正能量奖”。普通的环卫工人包彦璋认为,“坚持干好自己的工作,为集体挣得荣誉”才是他的“初心”。

  10月15日下午,兰州秋雨微凉,记者在雁南路见到正在装运垃圾的的包彦璋,他熟练把路边垃圾箱里的垃圾倒进垃圾收运车里,随后再用铁锹把车里的垃圾压紧实,防止外漏。一举一动干得一丝不苟。包彦璋和妻子今年3月份到雁滩环卫所第三保洁站上班。每天早出晚归,踏实做好自己工作职责里的点滴小事,是包彦璋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我们的工作是很光荣,能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舒适的环境,这和解放军战士本质上是一样,是在用另一种形式为人民服务。”包彦璋说,“我的爷爷、父亲和弟弟都是军人,我是一名军属,作为一名环卫事业中的一员,更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大市民服务好,为自己的孩子做好榜样。”

  今年8月底,包彦璋获得阿里巴巴颁发的“天天正能量奖”,奖励他的善良和勇敢。这缘于他的一颗爱人之心和助人之举。 8月25日,一名10岁的小男孩在雁滩大润发附近踩翻下水井盖,掉进数米深的污水井里。生死攸关的时刻,包彦璋闻声赶来,双腿伸入污水中让孩子抓住,再将孩子托出污水井,随后悄悄离开现场……“留不留名是小事情,救人是大事情”,包彦璋朴实的话语背后,是坚定如一的善良的秉性,出手救人正是他爱人之心的本能之举。

  “我一定要把这份工作干好,要为集体挣得荣誉”,包彦璋的这句话深深地印在雁滩环卫市政所第三保洁站站长马慧琴脑海中。在她记忆里,初来保洁站的包彦璋夫妻二人朴实无华却干劲十足。马慧琴骄傲地告诉记者,自包彦璋负责清运工作以后,南河路区域的卫生死角变得清爽干净了。尤其是清运难度最大的菜市场,垃圾味道非常难闻,但包彦璋迎难而上,一直以来都出色地完成清运工作。上岗以来,包彦璋的勤劳、热心获得同事们的一致称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