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精致兰州
【精致兰州·最美橙色】张家诚:发扬环卫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 2019-10-18 20:1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中国兰州网10月18讯(全媒体记者 廖鑫太 李楠)从“优秀士兵”退伍,投身到环卫一线从事公厕管理,城关区环卫局肥料管理队副队长张家诚始终认为,公厕管理是一项光荣的事业,城关区243座公厕就是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10月14日下午,记者东岗东路七四三七厂附近的公厕前,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张家诚。他踮着脚从车上取下水管,麻利的完成注水,归置好水管,又急急忙忙拨打电话,联系解决公厕照明灯老化的修理问题。“公厕管理就是这样,工作内容很细很杂,我们就是要确保每一个公厕都能给市民带来最大的便利。”张家诚一边忙活一边对记者说。

  从以前“难闻、难看、难找”,到现在“上地图就能找、纸巾暖心备、洗手液时刻提供”的公厕形象变化,张家诚见证并参与推进着城关区公厕形象的变化。近年来,随着厕所革命的不断推进,肥料管理队工作任务骤然增加,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日益凸显。作为分管业务副队长,张家诚迎难而上,当好排头兵,专啃硬骨头。对于张家诚来说,“退伍不褪色”,精心守护好243所公厕就是他的职责和使命。他每日奔波在城关区两百多座公厕之间,操心着每一件小事,记挂着每一个问题,为市民的便利想办法,解难题。安装残疾人厕间标识牌、温馨提示牌、残疾人坡道指示牌等公厕指示标识;为水冲公厕配备热水器、干手机、喷香机等设备;为流动公厕配备干式洗手液、残疾人坡道等便民设施;现场指导看管员使用文明用语,示范文明服务礼仪,着力从软件方面推动公厕服务水平提升……每一项细小的工作,张家诚都勤勉不懈。

  今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期间,肥料管理队承担赛事公厕保障工作,赛事所需的临时公厕数量多、保洁服务要求高。张家诚承担赛事所需15台拖挂式公厕和10座男士小便间的托运、摆放和搭建任务。“兰马赛事是大事,后勤保障必须做好,决不能掉链子。”张家诚用这句话不断鼓励着身边的同事,也鞭策着自己。每项工作都亲力亲为:勘察选址时他是“观察员”,物资采购时他是“库管员”,公厕调运、摆放时他是“搬运工”,接电、调试时他又成了“技术员”……连续奋战十几个昼夜,最终保障任务得以顺利完成。没有鲜花和掌声,张家诚在城关区243座公厕管理工作的舞台上践行初心,让市民享受便捷,为市容增添亮色。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