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9甘肃高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快闪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10-26 21:1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0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丁小岚)为祖国母亲而歌唱,为青春中国而快闪。10月26日,由甘肃日报社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碧桂园兰碧区域承办的“同唱赞歌比心祖国——2019甘肃高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快闪征集展示”活动在兰州启动。

  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70年光辉历程,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我省高等院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面向甘肃省内各高校(包括学生团体和个人)进行主题快闪作品征集,用一帧帧影像,彰显新时代青年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甘肃新媒体集团总经理、每日甘肃网总编辑黄胜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作为行进在新时代,承载着历史荣光,肩负着未来希望的中国青年。希望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将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用礼赞祖国的青春歌声,唱出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心声。作为新闻媒体单位,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借助媒体传播力、竞争力、影响力的优势,用先进的传播方式、丰富的产品形态,记录事件始末,同青年学生一起宣传正能量,传递爱国心,以此激发更多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青年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碧桂园集团兰碧区域营销总经理阎世涛说:“我们一直怀着‘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理念,为追求美好生活的人提供好房子,好社区。2013年,碧桂园北上兰州,契合兰州市政府‘南升北拓’战略思想,选址青白石。经过6年的深耕,我们已累计开发建设4000亩。”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现场,高校学生代表身着统一着装,跟随着音乐节拍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了围观群众跟着快闪队伍一起哼唱起来,有的还拿起手机记录和分享这最美好的动情时刻,优美的旋律、欢快的氛围,瞬间将人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化作了同一首歌。高校学生用音乐和快闪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激发起大家的爱国情怀,现场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同唱赞歌比心祖国——2019甘肃高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快闪征集展示”活动以自愿投稿方式进行作品征集,即日起开始到11月10日结束。作品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紧扣“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展现家庭家乡生活变迁、同学成才奋斗故事、教师无私奉献与追求、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的融合、为祖国富强而奋斗的思考、主题创意场景等。征集评选结束后,根据评选结果,主办方将对组织单位(团体)、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