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清理“网络雾霾” 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19-11-11 22:0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小玄


  中国兰州网11月11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楠)11月11日下午,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和兰州网信网正式上线,将为公众监督互联网信息传播提供新通道,是有效遏制网络谣言、治理网络雾霾的重要抓手,标志着我市互联网行业自律和公众监督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网络空间治理,通过一系列举措,整治网上虚假信息,网络空间生态明显好转。但是,网络谣言易发布、溯源难、传播快、难清除的挑战依然存在,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大公害。经过半年紧锣密鼓的筹备建设,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和兰州网信网日前通过测试,并于当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设有网站首页、头条聚焦、辟谣专栏、法律法规、涨知识、辟谣联盟、举报平台等模块,针对全国和兰州属地的政策解读类、社会民生类、科学常识类等谣言进行权威辟谣,以快速、准确、全面的真实信息有力阻击网络谣言传播。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和兰州网信网的上线将为广大网民提供辨识谣言的官方平台,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网络舆情的正面引导。广大民众可通过登录“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和兰州市委网信办官方网站“兰州网信网”进行举报,或采取私信留言的方式提供辟谣线索,共同打击网络谣言,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