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E网知民生
107名英国中小学数学教师将走进上海课堂全方位开展教学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12 09:37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2019-2020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启动。 芊烨 摄

  中国兰州网11月12日消息 2019-2020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11日启动。来自英国的107名中小学数学教师将分别走进上海中小学数学课堂。

  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是中国与发达国家之间最大规模的教师交流项目。该项目不仅展现了上海在基础教育改革理念、措施、方法等方面的积极成效,也展现了中英互学互鉴、人文交流的丰硕成果。据介绍,这也是历年来沪交流的英国教师和专家数量最多的一次。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英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安德鲁·麦卡利(Andrew McCully)、英国卓越数学教学中心主任查理·斯特普(Charlie Stripp)等出席启动仪式。

107名中英国小学数学教师将分别走进上海中小学数学课堂。 芊烨 摄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表示,“人文交流”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构成了中国外交中的三大支柱之一。他希望两国教育交流能够更加深入,也期待越来越多的英国教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中英人文交流行动中,让教育合作的成果惠及两国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同时推动中英人文交流务实发展,为促进中英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英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安德鲁·麦卡利指出,该项目给英国的学生及学校带来了真正的改变,部分学校七岁学生的数学水平已接近期望值。据透露,在今年来访的107位英国数学教师中,有近1/3是中学教师。

  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自2014年执行至今,已步入了第六个年头,很多中英教师参与其中,其中超过20000名英国教师在英国与上海教师互动。据悉,英国政府还将继续拨款用于在中小学中推广上海的数学教学方法。到2023年,预计将辐射11000所英格兰学校。

  据介绍,近年来,英国积极推动与中国的教育交流。在留学生交流方面,自2013年以来,全英国已有超过55000名学生在中国参加了学习、实习及教学项目;英国拨专款用于包括诸如“学习中国”等项目中,同时,也鼓励年纪更小的学生参与此类活动。

  据透露,此外,英方还有更长远的工作计划与设想,通过开展诸如“熟练普通话”项目等,期望到2020年,使5000名英国学生熟练掌握普通话。

  据悉,本次来沪交流期间,英国教师将走进上海市9个区的中小学数学课堂,全方位开展教学交流。上海师范大学将组织上海数学教师代表与英国教师共同参加模拟数学课堂的工作坊,并就中英数学课堂教学进行深入地讨论。2020年2月底,上海将陆续分派出70名小学数学教师及24名中学数学教师赴英格兰的中小学开展为2周的数学教学交流活动。(记者陈静)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文琦
-->